2018年年尾入住台北的Awhile Taipei時,就從老闆口中得到這個推薦名單,這讓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十分興奮,當晚稍做休息後,一群人便搭著計程車前往這間據說是當地人都頗喜歡的麻辣火鍋店。不過很瞎的是那個計程車司機根本不知道這間店在哪,一鼓勁的在安和路上直奔,要不是我看到Google Map的箭頭離餐廳越來越遠及時出聲,都不知車資會因繞路而多上多少。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這裡的烤魚似乎頗有名氣,幾乎每一桌都有一隻,怪不得訂位的時候,店家還特別問了有沒有要烤魚。可惜的是用餐那天,我們還訂了大腕燒肉當宵夜,因此只嚐嚐麻辣鍋的滋味,滿足一下嘴饞而已。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菜單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菜單

這道酸辣粉似乎只要強調是川味的麻辣鍋大多會提供,但這間的調味頗為厲害,才一口就馬上將我過往吃過的味道全壓了過去,瞬間竄升成心中的第一名。當然了,因為自己是近幾年才開始學著吃辣,吃過的酸辣粉還不多,但我想這樣酸酸辣辣的Q彈口感,即便對老饕來說,都能算是不錯的味道吧?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湯底的部分選的是輕油小辣的麻辣鍋以及不辣的養生鍋,完全是為了吃辣初學者的我而抉擇的湯底。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雖說是解解饞的一頓餐,也是點了滿滿一桌,看著可豐富著(尚有肉盤沒拍進照片裡),讓趁著晚上打心得文的我又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思考著要不要外出買個宵夜解饞。食材方面的新鮮度及蔬菜清洗的潔淨度都還算不錯。湯頭的部分,不辣的養生鍋就比較普通了一些,倒是麻辣湯頭雖已是少油小辣的等級,其麻感也沒有再跟你客氣的,對於不擅長吃辣的人來說,確實是比較無法多吃。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這天點的食材當中,比較特別的就屬這個鍋巴,這是我第一次以麻辣鍋湯底沾著鍋巴吃,算是挺新鮮的體驗。因為鍋巴軟的速度很快,因此吃法就像涮肉片一樣,沾個幾下熱湯,就要夾起來。雖只是沾個幾下湯底,但外表早已將湯頭的香氣及味道吸附進去,可以充分的嚐到麻辣湯底的麻度及香氣,對我來說算不上好吃,只能說是特別吧!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整體來說,環境的舒適度不錯,每組客人的左右兩邊都有相隔開來,感覺干擾程度低了不少,也讓人自在許多。送餐的速度頗快,但服務人員並不多,當他們忙起來要找個人添湯頭之類的,都需要費點時間,幸好服務態度都還不錯,麻辣湯頭也很有自己的特色,讓喜歡麻辣鍋的朋友頗為滿意。

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名稱:紅門宴川味麻辣鴛鴦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15號(新和國小天橋旁)

電話:02-31515666

營業時間:17:30-00:30(週日中午11:30-14:30有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 大安區】天津蔥抓餅:永康街內價格平實又好味的小食

【台北 汐止】食養山房 - 隱於山間的無菜單精緻養身料理

【台北】謙商旅 東門館-離捷運站僅1分鐘,拖著行李找飯店超EASY

【台北 大安】問鼎麻辣鍋養生鍋 忠孝店 - 從裝修至餐盤滿滿中國風

【台北 大同區】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 寧夏夜市總店,魯肉飯魅力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