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賭嗎?在旅行這件事上,我總喜歡憑著一時的衝動,做出平常不會做的決定。如若沒有這份勇敢,我想那天就不會看見至今仍讓我難忘的美景。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山角鐵茶屋不是一個可以讓你說走就走的地方,不僅僅需要事先預約,預約也只能耐著性子填寫表單,一頁一頁著讀著店家的規則,一題一題的作答,直到送出表單,也才完成預約進度條的50%而已。接著你只能等待,等待店家的回覆。收到Email回信的那刻,請認真的確認一切資訊,無誤後,再回覆店家OK,預約才能算完成。過程比起一般店家的預約程序來得繁雜,卻更能感受到店家對於維護品質的不容妥協。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店家回覆的信件內容裡,不單單只是確認預定的時段而已,裡頭更是寫明了交通指示。這讓初次造訪的我,在開車前往的路途中,很是安心。因為我知道,只要導航設定與店家說明的相同,這條狹窄不易會車的小路,真的就是通往山角鐵茶屋的道路。果真當車開到路的盡頭,就看見了當時滑社群軟體時所看見的黑色建築。停妥車輛後,在老闆的引領之下,我們踏入的用餐場地,還需繞過一區展覽區,穿過布廉之後,才是用餐的桌區。一路走來,讓人突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入座不久,店家就上了杯李子醋,酸甜適中,十分開胃。再過沒幾分鐘,熱辣辣的肉骨茶餐就上桌了。打開鍋蓋的那一刻,其實是有嚇到的,沒想到這份肉骨茶湯居然有這麼豐富的配料,讓喜歡吃東吃西的我,忍不住唇角上揚。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山角鐵茶屋的肉骨茶湯的湯頭是屬於胡椒香濃厚的派系,胡椒帶來的香辣感,讓我有點難以招架。但碰上燉到筷子一夾就可輕易骨肉分離的排骨,又忍不住上嘴的啃,一邊喊著辣,一邊手又不自覺的往鍋裡夾,心口不一的舉動,又讓自己忍不住發笑。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除了肉骨讓人著迷,這吃之前必需先浸泡肉湯的油條,也讓我欲罷不能。本來就喜歡吃油條這類製品的我,遇上酥脆又帶肉骨茶香的油條,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現在看到圖片還會忍不住吞口口水。阿!這可真好吃阿!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用完餐後,走回到方才看見的黑色建築物。老闆會再次引領著我們,走到預約的座位-塔山搖滾區。當走到木橋時,整張嘴都失守了,直接呈現大O狀,怎麼也想不到不過就是拐個彎而已,竟是這般美景。

嘉義 梅山 樟樹湖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

入座後,老闆介紹起面前這片景色的地理位置,也很親切的說明下午茶菜單的內容。待老闆走後,我把剛剛壓抑住的興奮直接展現在拍不停的手上。 如果不會吵到人,真的會很想尖叫,誰承想出發的時候還淋著暴雨,我懷著遺憾的心情上山,竟然碰上美景,真是老天眷顧阿!

嘉義 梅山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氣高深莫

山角鐵茶屋的老闆是返鄉的茶農,下午茶的主角當然是茶,茶的種類多,有老闆自家種的,也有老闆購自台灣各處的茶葉。若沒有剛剛的菜單解說,我很難從中挑選出自己真正感興趣的茶。這裡的茶雖然是採自助沖泡,但老闆會先把第一泡茶泡好,後面我們只需要跟著牌子上寫的時間,就能接續著沖泡出好喝的茶。這樣的方式對於我這種,平常只喝長輩泡的茶,對於泡茶根本一竅不通的人來說,既不會糟蹋了茶,也能喝到好茶。

嘉義 梅山 樟樹湖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

下午茶有茶,怎麼能少了茶點。下午茶套餐附贈的茶點有貝果及巧克力球可選擇,另外還能加價換成蛋糕捲。因此我們選了一份咖央口味的貝果,再加價換了一份烏龍茶蛋糕捲。貝果表面烤得脆脆的,用手大力的捏下,還會慢慢回彈成原狀。口感Q彈,配上清爽滑順的咖央醬,在唇齒間留下一股甜香。蛋糕捲的茶香很足,內餡奶香清雅,再配上一口輕盈滑溜的紅茶,絕配。

嘉義 梅山 樟樹湖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

用餐後,心滿意足的結帳離開。離開前還不捨的回望了下塔山美景,心裡想著冬天再來跟天賭賭運氣,看能不能看見媽媽一直心心念念的阿里山雲海。

嘉義 梅山 樟樹湖 | 山角鐵茶屋 | 全預約制 | 山上天

餐廳資訊

店名:山角鐵茶屋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樟樹湖27號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一 11:00-18:00(採全預約制,不接受當天預定,需填表單),每月營業時間請至店家InstagramFacebook查詢

停車資訊:店門口前的空地可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嘉義 太保】米富麵飯館:雞肉飯配油蔥酥怎麼可以這麼誘人

【嘉義 中埔】林家小卷米粉:阿里山腳下的簡單美味

【嘉義市 東區】阿宏師火雞肉飯:有冷氣吹的雞肉飯名店

【嘉義市】東門雞肉飯:鹹鹹香香好下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travel 的頭像
    chichitravel

    2分之1肥食遊樂人生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