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熱的天氣,雖然不會讓我失去胃口,卻會想要吃些口味重些、辣些,又或口味清爽些、香氣重些的食物。這樣說雖很矛盾,卻是事實。天氣一熱,若味道不夠重,彷彿有吃跟沒吃一樣,吃完只是空虛。為此,我又開始認真的將自己喜歡吃的幾間涼麵店,一一的買過一輪,同時Google一些沒吃過的涼麵店,打算從中挑出幾間喜歡的寫成大集合,希望可以趕在夏天寫完,不要又胎死腹中。

老眷村涼麵

今天介紹的這間老眷村涼皮涼麵,這是自己Google找到的,沒想到環境意外的很乾淨,讓人眼睛一亮。招呼的伯伯,說了一口咬字清晰的中文,招呼也很親切,讓人還沒吃就先留下很好的印象。

老眷村涼麵

販售的品項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些,原以為只單純賣涼麵涼皮,沒想到還有蛋餅跟牛肉麵。這讓喜歡吃蛋餅的我,不得不點一份來嚐嚐,涼麵配蛋餅的組合,光聽就蠻飽的。

PS:他們家的涼皮似乎很熱門,等餐的時候,有個年輕人走過來要買涼皮,伯伯驕傲的說:「賣完了,要吃9點前就要來」所以,想試這一味的朋友,可別忘了早起阿!

老眷村涼麵

老眷村的涼麵(小份 40元)用的配菜不是小黃瓜配豆芽菜,而是小黃瓜配紅蘿蔔。這組合只在高雄嚐過,可我並不愛紅蘿蔔在涼麵裡的角色,因為太搶麵條的口感。可老眷村的紅蘿蔔很奇怪,在這盤涼麵當中,一點也不突兀,也不會過乾,不知到是否有略燙過?還是有冰鎮過?否則也太搭配了吧?

老眷村涼麵

老眷村的涼麵醬汁麻醬香氣很濃,在攪拌的過程中,麻醬的味道會一直竄出來。麵條偏細,Q彈度卻很好,咀嚼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麵條的黏感,而且很會吸附醬汁。雖說麻醬味道很香,實際入口卻不會很膩的感覺,或許是跟尾韻的蒜味有關。

老眷村涼麵

雖說點的是脆皮蛋餅(25元),但因買好並非馬上回到家享用,而是陪著繞了好大一圈屏東市區,因此即便原先是脆的蛋餅也該被悶軟了。可即便悶軟了,這份蛋餅味道卻簡單的讓我一直停不了口。要不是發現一旁還有一包醬料包,想說得拿一塊沾來試試,不然這盒蛋餅沒兩三下功夫早就清空。醬料的味道有點像水蒸餃的調料,只是醋的味道偏重,雖說沾了醬的蛋餅不錯吃,可我更愛沒有額外添加任何調味料的原味蛋餅。蛋香雖淡卻與餅皮的Q互補,既有口感又不失香氣,真的很棒。看來往後若再造訪老眷村,涼麵配蛋餅的組合,會成了次次購買的首選了。

老眷村涼麵

名稱:老眷村涼皮涼麵

地址:屏東市濟南街1-40號

電話:0953-423266

營業時間:7:00-14:00;16: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屏東市】 大叔手工脆皮蛋餅 :讓人飽足的早餐

【屏東市】阮兜麵館 :藏在巷子裡的特色麵店

【屏東市】李桑香菇肉燥飯 廣東店:醬油香氣誘人的讓人食指大動

【屏東市】張家 禹 涼麵:味道簡單麵條細彈的美味

【屏東市】日作good farmer 小農概念餐廳 : 環境舒適口味合宜

我的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