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法絨法式手工甜點Velvet Patisseri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33號

電話:07-5527727

營業時間:12:00-20:30(週六日延長至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自從吃過朋友做過的檸檬塔後,總是會特別留意甜點店的相關訊息,若看見喜歡的風格便會收入名單中準備前往品嘗。

台南高雄一帶至今也吃過五六間甜點店的檸檬塔,真正有對到我的點的卻了了無幾。

但其實會選擇這間甜點店享用,吸引我的不是檸檬塔而是店內裝潢。

店家採用了大量的白去做裝潢的主調,點餐區還做了挑高的設計,這樣簡潔的風格正是個人所好,不來朝聖似乎太對不住自己。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Velvet Patisserie 店內環境

用餐這天是平日下午,用餐人潮不多二樓的座位區並未開放,雖無法一窺全貌,一樓的裝修也已經滿足了我的純白心。

菜單內容僅有飲品單價而已,甜點及手工餅乾都在前方的櫃檯區。

飲料價格與一般甜點店的價格無異。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Velvet Patisserie 菜單

店裡用了不少乾燥花的元素作為裝飾,也運用了藍色系作為搭配,整體雖簡潔卻不失質感。

吃甜點總要來杯飲品,這杯小山園抹茶歐雷NT130,剛上桌時約有4分之3都是奶泡,奶泡十分綿密。

享用之前攪拌均勻後入喉,抹茶味道並不濃烈,尾勁淡淡的綠茶香。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Velvet Patisserie 小山園抹茶歐蕾

喜歡這仿大理石紋理的盤子,不僅跟店裝潢搭配,甜點擺在上頭質感也很棒。

這款是香檸乳酪塔 NT120,最上層是檸檬凝乳、乳酪最後是甜塔皮。

本來就喜歡檸檬塔的我聽到如此特別的組合,自然心動不已。

然而真正讓我選擇的主因是因這款塔裡添加了迷迭香,檸檬塔加入迷迭香可不常見,還有何理由不點呢?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Velvet Patisserie 檸檬乳酪塔

法絨的檸檬凝乳不僅好看而已,酸度也夠迷人。

下層的乳酪及甜塔皮一起入口,前頭的酸勁最先品味到,咀嚼的尾端塔皮的香氣會殘留在嘴裡。

法絨的塔皮烤的很好,不會過硬,甜度也搭配得很好,不會搶了檸檬凝乳的風味。

延伸閱讀

【高雄*三民】木牛流馬 品三國系列 甜點也能吃得很歷史

【台南*東山】174翼騎士驛站 - 預約攻略 玻璃橋搭配靚景日落

【台南】甜點屋-小草堂 日式簡約風格 品豆乳花

【台南*中西區】神農街 慢慢鳩木作 - 不僅咖啡香,昏黃燈光伴隨幽微的木香

【高雄*鹽埕】Now&Then 簡潔 工業風 裝潢。美食。聊天。午茶。

FB及IG裡會放入一些不會寫成食記、遊記的美食或景點介紹,想知道更多在地旅遊資訊,請訂閱

我的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