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跟媽媽一起住後,發現長輩不僅是每天早上吃素,就連初一十五也一定茹素。所以每當出去玩又或要帶媽媽外出用餐的時候,留意有販售素食的餐廳已經漸漸地成為習慣。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忘記,忘記注意該餐廳是否有蔬食料理,但沒關係,下一次就找間專售蔬食料理的餐廳補償一下,換媽媽吃得很多元也開心。

打鋪2號店

這間打鋪2號店在屏東的蔬食餐廳排行當中是頗有名氣的,先前就曾聽過其名號,卻遲遲沒來造訪過。這回若不是托了媽媽吃素食的習慣,恐怕還不知何年何月才造訪。

前菜沙拉看起來沒什麼,卻讓人感到美味及用心。每樣食材都切成口感差不多的絲狀,不僅讓口感一致也更能帶出每個食材的特性,加上帶點微酸的沙拉醬,整體搭配十分清爽。

打鋪2號店 主餐附贈沙拉

能將素食濃湯弄得那麼好喝,卻又不是用南瓜這類食材取代,確實有讓我驚豔。儘管我對西式的蔬食料理還很陌生,接觸得還不夠多,但這碗簡簡單單的濃湯,確實又香又美味。

打鋪2號店 主餐附贈例湯

燕麥豆香薯餅 138元

這份薯餅是額外點的前菜,上桌時其實有些詫異,畢竟跟想像中的完全是兩回事。看來是被薯餅二字迷惑住了,見此二字腦子浮現的是麥當勞早餐那塊圓滑香脆的薯餅,怪不得會與想像完全不符合了。

打鋪2號店 燕麥豆香薯餅 NT138

單吃餅其實嚐不出什麼特別,唯獨口感上因為燕麥的Q搭配上薯泥的細滑而有驚喜外,並不能算上印象深刻的美味。但當你毫不客氣的沾裹上一旁附的沾醬時,那股清新立刻趕走薯餅本身的油膩感,化作又香又有滋味的薯餅,很是有趣,化成值得下次回訪時再點的一道佳餚。

打鋪2號店 燕麥豆香薯餅 NT138

泡菜堅果炒飯佐燒烤串 288元

炒飯其實很普通沒什麼特別,泡菜的存在感並不高,酸度微微的,辣度也是微微的,倒是堅果的口感一直阻礙著我品嘗米飯的口感,並不是特別討我喜好。

打鋪2號店 堅果泡菜炒飯佐燒烤串 NT288

但那畫龍點睛的燒烤串,卻讓我對今晚的主食有了不一樣的評價。雖說燒烤串用的只是蔬菜而已,但外表刷上的醬汁香香的,再加上誘人的芝麻香氣及恰到好處的熟度,真的超加分也讓人愛不釋口。

打鋪2號店 堅果泡菜炒飯佐燒烤串 NT288

義式油醋鮮蔬義大利乾拌麵 298元

這盤義大利麵的味道偏清爽,麵條的Q彈度剛好,可惜味道太過清淡並非個人喜好。若是能夠來點香香誘人的蒜頭,肯定美味更加分,只可惜蒜頭在素食料理裡頭是個禁忌,這個想法也只能成為想像而已。

打鋪2號店 義式油醋橄欖義大利麵乾拌麵 NT298

整體來說,打鋪2號店店內氣氛營造的相當輕鬆,座位之間也不壅擠,若是下班後來一趟,吃個蔬食料理再與家人朋友閒聊,上班時的緊繃感也能很快煙消雲散,是很棒的聚餐餐廳。

打鋪2號店

名稱:打鋪2號店

地址:屏東市民享一路161號

電話:08-723158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六日下午正常營業,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屏東市】丞義廚房:平價吃得飽的聚會餐廳

【屏東 麟洛】食厭世 :今天訂明天取 去了就拿走韓式辣炒年糕

【屏東市】為了吃飯 :塔香辣豬飯真的好開胃

【屏東市】老眷村涼皮涼麵 :天氣爆熱,就是要來點香氣濃又清爽的涼麵

【屏東市】脫北者早餐:鍋燒麵要沙茶竟然要加價,但原味就好吃是真的

我的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