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航的餐食早就耳聞其美名,訂機票的當下,除了注意訂票規則、飛行時間之外,也特別留意餐食的部分。購買機票的當下已加購了加值組合,組合附贈的餐點,無法自行選擇,為避免踩雷,自己又再加購了椰漿飯。一個人吃兩份餐點,聽起來有點太多,但都難得搭乘AirAsia了,沒吃到馳名的飛機餐,是否也有些可惜呢?

想知道亞航初體驗經驗談及如何前往廊曼機場的交通方式:請點我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因為是短程的航班,待飛機飛穩後,空姐很快開始進行派餐的動作。派餐前空姐還要一一核對資料,坐在機艙中央位置的我,還是等待了一會的時間,才真正享用到飛機餐。當看見Pocket Pie(口袋餅)交到我手上時,不免慶幸自己有額外訂了份椰漿飯,光一個Pocket Pie根本填補不了我飢腸轆轆的胃。其實最傻眼的是那個杯水,雖說是買餐點附贈的,可未免也太少了,根本不夠喝。畢竟LCC不似傳統航空,可以一直加點,飛行最後會讓人忍不住想買瓶裝水來喝。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飛機餐

打開Pocket Pie是個可愛的小長方形,外皮看起來金黃酥脆,實際咬下一口其實只是錯覺。餅皮的硬度蠻高的,入口有點像沒筋性的大餅口感,即便搭配餡料一起享用,整體還是偏乾的口感。這樣的口感衝擊之下,再看看一眼杯水,也只能怪自己失算了。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口袋餅

從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出餅皮之厚,裡頭的餡料更是薄的可憐。口味上有點類似玉米濃湯的感覺,有點奶有點甜,可惜不夠濕潤,否則這的Pocket Pie應會是美味的。但不能否認,吃完這一個即使沒飽,也差不多7分了。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口袋餅

吃到一半的Pocket Pie,實在讓人難下嚥,立馬拆了餐具準備開吃椰漿飯。雖然自己不擅吃辣,但難得來到東南亞了,怎樣也得嘗試一二。米飯部分或許是因為微波過,所以呈現比較乾硬的狀態,但比起軟爛,我更愛這樣。雞蛋就是普通的水煮蛋,並無特別之處。小魚乾看似無味,入口後咀嚼香度其實蠻好的,帶點鹹度,非常下飯。椰漿飯的辣醬辣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受,或許是8天的泰國行,已把我的辣等級提升了不少吧!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椰漿飯

有雞肉的這區明顯是與辣醬分開的,入口的時候能夠嘗到蠻濃重的香料味道,比較明顯的是薑及香茅的味道,這樣的氣味讓人會忍不住想多扒兩口飯。而辣醬的溫和感與雞肉的香料混合再一起入口,香氣更加上一層樓,蠻過癮的。怪不得大家都稱讚AirAsia的飛機餐,撇除Pocket Pie,這道椰漿飯表現確實不差,值得一嘗。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 椰漿飯

延伸閱讀

【泰國 曼谷】JJ Mall 換匯好選擇兼吃飯,一舉兩得,爽爽吃爽爽逛

【泰國 曼谷】Nan yuan noodie南園雲吞麵 - asiatique河濱碼頭夜市裡的食店

【泰國 曼谷】班旺朗河畔酒店Baan Wanglang Riverside - 昭披耶河畔旁平價酒店

【香港 大埔】新蔡潤記 魚蛋粉麵 - 原來吃魚蛋河粉還有個秘密吃法

【香港】2017.06.01 港龍航空 KA456 香港飛高雄 商務艙體驗

FB及IG裡會放入一些不會寫成食記、遊記的美食或景點介紹,想知道更多在地旅遊資訊,請訂閱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