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晨六點開始,搭乘高鐵再轉機場捷運,接著再搭乘飛機,經歷了飛機延遲起飛,再到飛機在香港上空盤旋等候入場,中間兜兜轉轉,好不容易進到尖沙咀鬧區,下了車卻遇上來得又急又快的大雷雨。這一遭真的搞得我精疲力盡,在飯店裡猛睡了半小時,才外出覓食。仗著自己聽得懂些許的廣東話,再加上對尖沙咀街道的熟悉,這次刻意的不去設定自己該去哪間餐廳,而是隨意的在尖沙咀街道上閒晃找尋目標。最終挑到了這間讓人傻眼又氣的餐館-聚點。

香港尖沙咀聚點

聚點距離尖東站捷運出口非常近,幾乎是走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餐廳的程度。加上自身的飯店就在尖沙咀出口一分鐘的路程而已,如果不想曬太陽又或怕又下大雨的話,可以直接改走地下的尖東/尖沙咀連接道路,這對剛剛才經歷一場大雨的我來說,可謂是一大利因。再加上餐廳的門面裝修的頗為有個性,便也就順勢走入內,準備在此享受來到香港的第一餐。

香港尖沙咀聚點

雖說是下午時段,店內也有兩桌客人。一坐下,店員就遞來了兩張菜單,因為選擇蠻多的,一時之間還讓我抉擇不下,猶豫了好一會這才請店員過來點餐。沒想到點餐的那刻,店員竟說現在已過了時間,沒有提供下午茶,硬是更換了大菜單本給我。正餐菜單的選擇就更多了,價格也明顯比下午茶餐的貴了許多。雖覺得無言,卻也只能接受。而這次並沒猶豫太久,直接選了頭抽乾牛河及茶走,價格從原本的HKD30-55直接升高成HKD74。內心雖有不爽,但至少能吃到喜愛吃的乾炒牛河,也就沒有太介意。

PS:如果沒有提供下午茶餐,何必在我一坐下的時候又遞上該菜單呢?多此一舉阿!

香港尖沙咀聚點 茶走

熱茶走的分量不大,用的杯子大小跟給人洗筷子湯匙的杯子是差不多的。雖然杯子不是常見寫有黑白淡奶的咖啡杯,但至少茶的味道還不錯,很香很濃,有填補了思念這味道的心情。

香港尖沙咀聚點

頭抽干牛河(HKD58)的香氣很好,調味與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鹹度沒那麼高,醬油香也比較淡,油感也沒那麼重,其實還蠻好吃的。因此,即便我看到店員對於後來的客人仍給下午茶餐的菜單,也給予點餐,內心不滿指數雖有些升高,但看在這盤還不錯吃的份上,也就沒到不爽的地步。

香港尖沙咀聚點

吃飽喝足後的買單,其實才是真正讓人非常不爽的時刻。因為店員找錢的時候,錢是用丟的。雖然我知道香港的服務態度本來就不好,但丟錢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可以用講求效率來解釋的了,這擺明的就是不尊重人。然而最讓人不解的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對店員不禮貌,甚至進店門的時候,還會乖乖的將拉門關上(坐在那吃飯的時候,有不少客人打開門後都沒關拉門,店員都很不爽的走去關起來)。除卻選餐時慢了一些,但我也沒讓你在我面前一直等點餐阿!也是先看完菜單決定好了餐點,才請你過來點餐的阿!到底憑哪一點丟錢呢?難不成就因為我說的是國語而非廣東話嗎?真是讓人氣結,當下我雖未抗議,但其實內心非常的不爽,當晚與香港朋友吃飯還大吐不快一番。看來聚點是不歡迎觀光客造訪的,你若覺得反正食物口味還不錯,仍值得一試,那就去試吧!只是得有賭運氣的準備,看店員會不會對你不禮貌了!

 

名稱:聚點 Joy Point Dim Sum

地址:香港尖沙咀河內道2號2A

電話:852-34640202

營業時間:09: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香港 元朗】肥姐蠔餅婆:蠔餅不等於蚵仔煎

【香港 元朗】永順食店:別說沒提醒你,吃了會上癮

【香港 尖沙咀】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好嫩好香的軟骨飯

【香港 元朗】Habitu Caffe:不受打擾的咖啡時光

香港自由行 #8:順時鐘繞一圈尖沙咀,吃吃喝喝買買看風景一日搞定

香港旅遊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