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了一上午,好不易有個段落,肚子便開始咕嚕咕嚕的抗議起來。原想要去夜市裡的王朝填肚,沒想到竟未開店,突然有些悵然。幸好腦子裡的名單翻動的快,好快就想起位於林家滷味旁的那間蘇家牛肉麵一直想試卻遲未去嚐,擇日不如撞日,便是今日了吧!

蘇家牛肉麵 菜單

價格一眼望去還算合理,看見炸醬麵及紅油炒手便毫不猶豫的先點起來放著,然後再來思考要再加點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到這種標榜外省風味的麵館,炸醬麵往往是我們的首選,或許某一部分也是記憶裡的刻板印象吧!總覺得外省風味的炸醬麵,口味夠獨特也夠香。

蘇家牛肉麵

蘇家牛肉麵的炸醬麵(50元)與多數的外省風味麵一樣,會灑上切絲的小黃瓜,我家並非外省人,不太清楚是否所有外省風味味一定加這味,但吃到目前的心得小黃瓜似乎是不可或缺的食材。調味上意外的十分清淡,雖有必備的豆乾塊,卻沒其香氣,醬料也有些過稀,不太能裹在麵條的外衣。但,麵條本身十分Q彈,雖然比一般的手工麵條再細一些,口感卻是很好的。

蘇家牛肉麵

滷蛋(10元)滷製的十分入味,咬著咬著中藥材的香氣會緩緩竄出十分迷人。雖然家人覺得有些太乾,我想八成是因為他不愛吃蛋黃,而這顆蛋的蛋黃比例剛好占了整顆蛋的三分一,所以才會有與我差異如此之大的評價吧?

蘇家牛肉麵

我承認自從吃過高雄的厚德福後,對於紅油炒手(50元)這一味已經從無感變成了喜歡,雖然不到必點的程度,吃過的間數也讓人開始意識到紅油炒手的調味似乎並非固定。蘇家牛肉麵的調味就再一次的為個人的紅油炒手紀錄上再多添一筆不一樣的味道。或許是為了方便,辣油的部分是自加,因此若怕辣的朋友想吃一點也無需擔心。愛吃辣的朋友得留意,蘇家的辣紅油只要一點點就有辣度,可別貪多反讓辣度蓋過了食物的味道。水餃(12顆 60元)的個頭根據常吃外食水餃的家人說法,這確實算是大的了。只是裡頭的內餡讓人覺得鬆散了些,味道上清清爽爽的,整體上不難吃但也沒什麼記憶點。

蘇家牛肉麵

名稱:蘇家牛肉麵

地址:屏東市復興路11號

電話:08-7320707

營業時間:10:30-23:30(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屏東市】無名古早味飯糰:小顆飯糰幾乎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

【屏東市】厚道古早味蛋餅:近中正國小,味道簡單卻好吃的手作蛋餅

【屏東市】初早餐:親和力十足的巷內餐廳

【屏東 小琉球】鼎京采創作料理:外表看似異國料理,實則百分百台灣料理

【屏東 小琉球】灰窯人文咖啡Coral Cafe:在咖啡廳裡躲太陽

我的Facebook: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生

我的Instagram:二分之一肥食遊樂人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