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冰淇淋,旅伴默默的走去剛剛我嘴邊隨意說想去看看的咖啡廳,這個咖啡廳之所以吸引目光,除了前面那排好像小學桌椅般了露天座位,還有就是每桌一杯的越南咖啡了。

Aha Cafe

餐廳的前半段座位區,擺放的都是像小學桌椅的矮桌矮椅。當天用餐,只有我們選擇了正常的一般座位,當地人都選擇入席前面的座位區,這點反倒讓我感到新奇。猜想或許是天色已晚,點的幾乎都是飲品,所以才偏好矮椅矮桌的區域吧?(知道原因的朋友不妨私訊告訴我) 看著有些人半坐半躺,好似愜意,讓這夜的咖啡廳體驗,多了分悠閒氛圍。

Aha Cafe

這是朋友點的法式薄餅,配上的冰淇淋可以自挑口味,選擇性蠻多的。重點是真的好吃阿!這盤要價約台幣60元的薄餅,採用的冰淇淋口感很棒,口感十分綿滑,芒果香氣也很棒,有點微酸微甜和薄餅相當契合。

Aha Cafe

這杯是來越南前最期待喝的飲品,越南的咖啡會在底層放上煉乳,享用前別忘了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前先喝了一小口,咖啡十分苦澀且濃郁,即便平常會喝黑咖啡不加糖的我,也不太能接受。攪拌均勻後,咖啡的滑順度好上許多,卻未能將咖啡的苦化作更美妙的滋味。喝下一口,會先感受到濃郁的咖啡香,後續衝過來的就是咖啡的苦,最後煉乳的甜勁會在口腔裡迴盪。咖啡的層次很分明,卻不太對自己的胃口。這一杯成了此趟旅程第一杯也是最後一杯的越南咖啡,之後點咖啡全改點拿鐵或卡布奇諾,喝起來既習慣也美味。

Aha Cafe

名稱:Aha Cafe

地址:24 Hai Bà Trưng, Tràng Tiền,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此為店家前方百貨公司的地址,咖啡廳與百貨公司同條路,相距約100公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越南 河內】Kem Tràng Tiền :環劍湖(Hồ Hoàn Kiếm)附近的消暑平價冰淇淋

越南自由行:四天三夜的河內之旅,你如何安排?我是這樣走的

【越南 河內】Heytea VN :想不到越南的手搖茶風氣正盛

港澳旅行:KKDay 香港無限量網卡、Klook 澳門無限量網卡 實際使用心得

泰國、馬來西亞旅行 AirAsia亞航初體驗:曼谷飛吉隆坡飛機餐口味 AK885

旅遊頻道:傳送門請點我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