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的香港比起想像中的還要寒冷,當地的朋友告訴我:「你很幸運,遇上香港難得的寒凍。」言下之意,便是許久沒這麼冷過了!怪不得晚上睡覺好幾次都被冷醒了。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冷過的隔天想吃點暖呼呼的飲食,看了看Google Map上的餐廳,選定了這間位於香港科學館附近的靚靚不一樣車仔麵。雖說住過尖沙咀一帶不少次,科學館這一帶卻是初次造訪。穿過大馬路,越過噴水花園,展現在眼前的街道風情是既陌生又帶著濃濃港味。這一帶不同於尖沙咀的街道有著許多遊客,餐廳裡的顧客70%多是當地人來來去去,看來在尖沙咀的上班族也頗愛來此處飽肚。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菜單

原本打定要吃車仔麵的,沒想到看著下午茶餐的組合竟然開始動搖,默默地將抽屜裡的車仔麵點單收了回去,點了一份鹿兒島豬軟骨煎蛋飯(HKD37)。或許是下午的關係,服務員並不會催促著點餐,也不會主動走到身旁要你點餐。舉起手喊著「唔該」,服務員忙到沒時間理你,最終她一邊收拾著桌面,一邊要我直接喊給他餐點數字及要喝的飲品。對於廣東話很爛的我來說,這樣點餐反而更自信,因為只要說數字跟奶茶茶走即可(笑)。

PS:不懂廣東話的你,也無需緊張,說中文服務員是聽得懂的。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這已經不知是我第幾遍在食記裡強調茶走的熱奶茶很好喝,看過不少篇香港食記的你,恐怕也已被我唸到有些感興趣了吧?店內的空間並不大,座位十分壅擠,幸好已過用餐尖峰時間才來吃飯,難以想像整間店堆滿人的侷促感。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這碗豬軟骨煎蛋飯,竟然弄得這麼漂亮,不知道這是正常的出餐還是只限下午不忙時段呢?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豬肉塊頭很大,輕輕一咬就可以將肉分開,醬汁鹹香帶點辣度,口味像是濃稠版的燉肉沾上輕口味辣度那般,微微的辣度讓整碗吃盡也不會感到膩。肉十分軟嫩且入味,讓原本因為冷沒什麼食慾的我,突然胃口大開。看一看四周人點的餐點,幾乎每桌都有一碗車仔麵,看來下回再來真的得嚐嚐湯頭是何滋味了。

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名稱:靚靚不一樣車仔麵

地址:香港尖東科學館道14號

營業時間:06:00-00:00

電話:852-23691029

地鐵站:尖東站P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香港自由行#3:漫步於尖沙咀街道、海濱公園

【香港 元朗】形點YOHO MALL的美式餐廳 Stormies:飽到出奇

香港自由行:三天兩夜怎麼安排?看我怎麼走

國泰航空 台北飛香港A330 空中巴士、香港飛台北B777 波音 飛行體驗

你知道桃園機場裡原來有免費的貴賓室嗎?

旅遊頻道:傳送門請點我

arrow
arrow

    chich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